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明日待明日,明日何其多?


明日待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这句名句棒极了!

时常有人对我说,
“等我吃饱后再说!”
“等我有钱后再说!”
“等我玩了后再说!”
“等我睡了以后再说!”
“等我(……)再说!”


等吧。。。
光阴匆匆地流去,默默的奔跑,
有些事可以等,花的是时间而已。
有些事是不可以等待的,机会失去了不会再回来的。
我常对学弟们说,“机会就只有那么一次,失去了从此以后不会再有的了。”
真真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的我会说的一句话。
信不信由你了。


为何要浪费这些时间呢?
青春过了就不会再回来的了。
友谊失去了更是找不回来了。
就为了那么一个“等待”吗?
我已等得不耐烦了!!!
痛恨我自己为何那么笨,整日被人欺骗。
叫我等了又等,那个时候几时才回到来?
我终于明白了“等待”的辛苦。


妈妈曾经告诉过我,她脑袋里是没有“等待”这一个词的。
就因为我说等我看完节目了再做功课。
她就要我马上做完学校功课。也就这样,有了我今天。


人生有多少个明日?
今日过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2009年2月21日,也不会再重复第二次。
就要上大学了,
再也不会有回去崇德小学,坐在我怀念的座位上上课的日子了。
更不会有在小学校园内也一大班朋友玩耍的日子。
回校就只有走马看花,
大部分老师也就转校或是退休了。


时间过得好快,
转眼间,社会大学已在不远的地方。
朦朦胧胧的,肉眼都看得见了。
难道,这时候我还要等待吗?
进了大学,出来就是工作了。
经济衰退,
毕业了要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是一个大问号。
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也就减少了一大半。


朋友、兄弟姐妹及师长们,
我经历过了关心一个人,被别人关心的日子。
就现在,我不再等了,就要说声谢谢。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给我带来的欢乐,和我分享了甜酸苦辣,喜怒哀乐。
我永远会记得你们的支持与关怀。


我真的真的无法再等了,
假期就快要过完了。
要做的事情还有一大把。怎么办?
最重要的一件事,还是和兄弟及朋友们一起渡过大学前剩余的一些时间。
把我所有的的绊脚石都解开。
和朋友或自己去也好,
我一定要去西马走一趟!
答应过别人的事情也一定要做完。
要记得等待是痛苦的。
小学童军里的一句口号说,“Buat habis baik!”
也就是说,“完成了最好!”


有人说我‘每天都那么快活,活动总是排得满满的。
认识的人,从老校友,到老师极的,还有好多好多的学弟。
做生意一定会很顺利。’
我不善长做生意,
也从来没有要做生意的念头。
就纯粹只想认识多点人而已。
这就是我的生活。


珍惜每位身边的人与事务。
他们也都给了我们曾添了许多欢乐、回忆和经验。
当然,有谁不希望身边的朋友珍惜他们呢?
天文学2009年1月24日的新年团聚
还算是蛮成功的团聚了
哈哈!
*友谊万岁*

*惜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