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可爱的中文字

地網上流傳一些遊戲文章,模擬字形相近的中文字之間的對話,看完令人忍悛不禁:

「晶」對「品」說﹕「你們家難道沒有裝修?」
「夫」對「天」說﹕「我總算盼到了出頭之日!」
「熊」對「能」說:「怎麼著窮成這樣啦?四個熊掌全賣了!」
「丙」對「兩」說:「你家什麼時候多了一個人,結婚了?」
「乒」對「乓」說:「你我都一樣,一等殘廢軍人。」
「兵」對「丘」說:「兄弟,踩上地雷了吧,兩腿咋都沒了? 」
「王」對「皇」說:「當皇上有什麽好處?你看,頭發都白了!」
「口」對「回」說:「親愛的,都懷孕這麽久了,也不說一聲!」
「也」對「她」說﹕「當老闆了?出門還帶秘書!」
「日」對「旦」說:「你什麼時候學會玩滑板了?」
「果」對「裸」說:「哥們兒,你穿上衣服還不如不穿!」
「由」對「甲」說:「你什麼時候學會倒立了?」
「巾」對「币」說:「戴上博士帽就身價百倍了!」(「币」是「幣」的簡體)
「呂」對「昌」說﹕「和你相比,我實在家徒四壁!」
「扁」對「匾」說:「才敗選一次而已,就搞自閉?」

你說漢字是不是很可愛!

5 comments:

己为 said...

在msn看到你的部落格网址,进来看看。别来无恙?

astrohock said...

还好啦,等着进大学咯。
谢了,那你呢?
还在本地吗?

己为 said...

进那个大学啊?我在kl,如果是就读kl一带的大学,记得找我请你喝茶。哈哈

astrohock said...

已经决定在USM读了。
我很常下KL去MPYO Camp 的。
刚过的星期日我还在KLCC那里表演罢了。

Huiying said...

中文字真得蛮可爱的,发现它可爱之处的人更是可爱。呵呵。很有意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