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理大工程系



林来福                   
理大土木工程系         
高渊(Nibong Tebal     
面子书:astrohock@yahoo.com
部落格:www.astrohock.blogspot.com




土木工程系学院
在这里大约将近两年了,感觉挺不错的。理大,虽然是还比不过那些有名的欧美大专,但他也还不会差到比不上国大。在先修班毕业后,忙着申请大专。听说了理大已列入首间APEX本地大专,就把我给吸引住了。

土木大家姐生日派对
就这样经过了一些申请手续,加上一个个人兴趣测验,被录取经了理大。大学里的经历与钟灵生活美大的改变,就只差 在不需要传着校服去上课还有较多的空节时间而已。教授呢?多数也用英语来沟通。当然,在本地大学,你都少不了使用国语(马来语)的教授。没办法之下你也得 接受这事实。说真的,比起其它本地大专,理大里的教授还算是蛮多会用英文来教课的了。

土木老大
在高渊这里生活较平静,少了在都市的喧闹,也少了出外去花钱的诱惑。生了一笔蛮大的费用。这工程系分院就座落在3个州属的界线(槟州、霹雳州和吉打州)。附近又有两个小镇,高渊(Nibong Tebal)和巴利文达(Parit Buntar)。到处一片绿油油,每天天空一亮,睁开双眼,见到的都是花草树木。又可以听见鸡啼与鸟叫声。空闲时又可以到处逛逛用走都可以到了。清朗的晚上还可以和你的伙伴出去看星星。
土木学兄
先说一说吃的。最常去的就是巴利文达的丰缘经济饭店(所谓的RM2.50)。一盘饭,两道菜类,一道肉类(免费热汤和茶水)就是两块半而已。这就是最便宜的午餐了!再远一点,有KFCPizza Hut。高渊也有一摊出了名的花生搅和laksa,附近也有一间专卖福建面的住家。傍晚还有海鲜粥和猪肉粉。再远一点就是AutoCity,有让你吃不完的食物!晚上也有Mamak煎饼作为夜宵。

再来,理大工程系分院里还有一系列的精彩活动。无论你是爱举办或爱参与的都欢迎。每年都少不了新春晚会和中秋晚会。每个华人子弟都会带着热闹气氛到现场支持台上的一系列表演。和朋友们一起度过这些节日还蛮有意义的。除了华人的节日,还有很多大学里的活动,各种各样的比赛,运动和文化。
Geomatic Land Surveying Camp
中秋晚会

还不够精彩吗?不够的话就会槟城逛逛吧。从这里到理大槟岛分院只要45分钟而已。不用怕没有车子回家。这里随便找都有有车子的中学校友。这里差不多有二三十位同学在周末都会槟岛(包括我啦)。回家找朋友出去逛街,要不就去唱K咯。
在这里生活感觉还不错,周末回家。空闲时间都会回去乐团练习,参加槟州爱乐乐团和大马青年爱乐乐团。参与计划组,帮助安排练习及演奏时间。假日,闲着没事做就会和一般朋友到处游玩拍照。朋友回来度假,也就是和他们一起疯狂的时候。虽然有时候在理大读书是会非常压力,但如果会安排时间的话,一切都会很顺利的。
土木庆中秋
APEX大学麻,当然不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咯。考试水准较高,要读的好,就要读的巧。死读书是不能再派上常使用的了。我们是不能再像中学背书般的读书,时间是很有限的。所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要知道很多事情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和朋友们讨论功课,互相学习及取长补短。这样才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又能学习更多。
别只想着要读书考好成绩,还有要搞好自己的soft skills。在大学里,除了上课读书以外,交际是一间少不了的事情。常常学生忽略了表达能力,把知识妥当的表达出来。而这些就是成为了他们的绊脚石。在社会大学里除了有智慧,也要会表达意见、有思考能力也能和团体沟通以及合作。这一切都是要我们自己在大学日常生活中学习的。大学是一个很好让我们学习soft skills的地方。别把时间白白的浪费在玩电子游戏里。
听起来,上大学有点恐怖。我相信这一切都不会是学弟学妹们的苦恼因为钟灵中学的学生是勇敢的!读书时间是过得很快又难能可贵的,要珍惜学习的时间噢。
愿大家幸福快乐,学业猛进,日争上游。

绿油油的校景
体育馆


宿舍
航天工程系的战机
讲堂楼
中学回忆
打击乐组与指挥
爱好摄影



青年爱乐乐团导师
国际爵士音乐节
同学聚会
爱乐乐团


2 comments:

梦境旅者 said...

Many spelling mistake lo! haha! but i like it! glad that you enjoyed the life in USM nibong tebal campus!

astrohock said...

Thanks eugene, i know, but its not spelling mistake, its word mistakes...
use computer type 1 maa, it auto generate, din bother to correct d...hehe